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人才招聘

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赴三亚调研国际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19-09-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讯 9月23日至24日,应海南省教育厅和我校联合邀请,由我校参与组建的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成员院校美国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巴西圣保罗大学五所大学的联盟代表前往三亚市,调研崖州湾科技城与大学城,并洽谈国际合作共建事宜。

龚元石副校长在会见各校代表时,介绍了我校目前与海南省、三亚市的合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我校三亚研究院的筹建情况。他指出,联盟五所院校除农业学科世界排名顶尖之外,还是综合实力世界一流的大学,目前已经在五个国家开展了多项教育科技合作共建项目。中国农业大学将继续整合校内的优势资源与国家政策,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培养高端人才。此次调研将为A5联盟院校来海南办学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希望A5联盟这一世界顶尖涉农高等院校合作充分发挥重要作用,整合国际优质教育和科技资源,搭建高水平教育和科研国际合作平台的具体举措。

在合作共建研讨会上,三亚市副市长周俊介绍了地方教育和科技发展,解读了三亚引进高校资源及外籍人才的优惠政策。他表示,希望依托世界顶尖涉农高等院校合作机制,吸引全球优势资源,构建国际化产学研用的创新合作体系,吸引世界一流院校落户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也将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搭平台、做配套,吸引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扎根三亚,共同为农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张超处长在研讨会上对教育部和海南省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蒋正敏副局长对南繁科技城、大学生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国际处冯伟哲处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和A5联盟院校对海南省前期两个教育合作项目落地所给予的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A5联盟的合作机制和工作计划,并提出A5联盟通过更紧密合作打造五校人才培养合作平台的工作建议。康奈尔大学农学院执行院长麦克斯·菲福教授表示,A5联盟建立的宗旨是引领农业教育和科技创新,各院校坚信在中国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会吸引更多A5教育科技合作项目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向A5联盟成员院校代表介绍了崖州湾科技城、南繁育种基地等情况和崖州湾科技城发展的政策优势。她表示,在中央各部委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和三亚市政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南繁科技城已经在引进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建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国际合作方面也不断推进,邀请了一批诺贝尔奖者和两院院士参与高端智库建设。今天A5联盟院校齐聚三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希望通过中国农业大学搭建一个世界顶尖农业大学与三亚合作的新平台,为三亚与世界农业教育科技的合作共建作出显著贡献。

调研期间,A5联盟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联盟代表们就A5联盟在三亚开展国际合作办学、“A5院校首届大学生学术竞赛”以及2020年计划开展的学术会议和学生暑期学校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办公室协调员保罗·格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际合作亚洲部主任梁临霞、国际合作协调员海纳·利斯, 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院国际办主任威廉·考夫曼,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院长杜瓦尔·内托、副院长乔·洛佩斯,海南省教育厅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人员,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发规处副处长王雯、国际处副处长毕蕾蕾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