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机构要闻

吴常信院士到三亚研究院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1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诚耘畜牧,三尺讲台六十载。学修远兮路其漫,越乡燕赵不列颠;业成归来吐哺,慰平生桃李满园……”2020年11月12日,我国著名的动物遗传育种学、畜牧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教授参加“第二届中国博鳌高端猪业科技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后,赴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考察指导,常务副院长苏洲向吴常信院士介绍代表学校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背景及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以及服务海南自贸港的产业布局。

调研期间,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会见吴常信院士,并就纳入国家战略和三亚市发展总体规划的“动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重点打造猪、马、牛、羊、禽及模式动物等畜禽种业研究基地目的意义进行介绍,吴院士从专业角度、以及三亚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定位提出意见与建议,海南发展畜禽种业产业与贸易、旅游定位符合区域特色,如中国农大动物科技学院新设立的伴侣动物科学系完全可以在三亚建立“伴侣动物工程中心”,不仅仅是研究和自身产业需要,同时支持海南三亚旅游和康养产业。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郑晓双、陈浩处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方美英、张勤教授、三亚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军、黄孟雨、曹春梅、冯继东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在此期间,吴常信院士一行考察文昌鸡育种工作,并就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交流。

(我校2018年毕业研究生向吴常信院士请教文昌鸡繁育问题)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