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机构要闻

姜沛民参加教育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 调研我校与海南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12月23日到24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海南省三亚市参加教育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并与副校长田见晖一行调研了我校与海南合作办学工作和三亚研究院建设情况。


24日,教育部召开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海南在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上接续发力、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在推进会调研考察环节,姜沛民向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汇报了我校支持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陈宝生部长勉励各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认识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新使命,放开手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教育新高地、新标杆、新窗口。

会议间隙,姜沛民一行到南繁育种基地考察了基地建设和科研项目进展,看望了正在南繁基地开展科研育种工作的李建生、王建华教授以及研究生同学们;参观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学生实验室、教室、宿舍、食堂等设施,详细了解了我校海南专项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准备情况,并在三亚研究院召开了学校海南合作办学工作会议。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向姜沛民一行汇报了三亚研究院工作情况。三亚研究院将全力推动三亚国际玉米研究中心建设,尽快落实南繁实验基地科研基础设施保障,确保海南专项研究生教学和科研需要得到有效满足。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结合海南农业产业需求,尽快建立热带农业研究专家人才库,谋划产业合作项目,引进A5联盟合作办学优质资源,为学校学科发展和海南实现农业现代化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书记姜沛民对三亚研究院和我校在海南的合作办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稳步发展。要抓住机遇,结合内部需求,以“双一流”建设为工作抓手,推动各项合作稳步推进。二要明确定位,不忘初心。要把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地方科技需求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积极推动A5联盟国际办学合作的落地。三要积极探索,实现共赢。要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布局海南,创新科研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姜沛民强调,三亚研究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强化办学资源扩展和补充学科发展短板的能力。要持续推动南繁育种实验用地等硬件设施整合完善,为师生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探索组织模式和管理机制,积极服务国家总体战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动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副院长王福军、朱万斌等陪同调研。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