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机构要闻

第二届国际后备牛大会在崖州湾科技城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01126日~29日,第二届国际后备牛大会在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杜太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线上,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美国荷斯坦牛协会主席Corey Geiger、 美国后备奶牛协会主席Elizabeth Quinn、荷兰全球奶农联盟主席Ad Van Velde预祝第二届国际后备牛大会圆满成功。

本届大会以"Becoming"为主题,汇集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牧业集团、企业单位等行业精英350人,并邀请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荷兰、以色列、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43位专家学者展示全球后备牛最新研究进展、分享后备牛养殖先进理念和技术、深入探讨后备牛产业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热点与焦点问题。大会全程直播分享,截至会议结束,观看人次超过6万。

杜太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后备奶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为推动我国后备牛培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后备牛大会既是展示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团队优秀成果的良好机遇,也是全国产学研同行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是打通成果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好方式、好范式。大会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能力、中国效率,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大课,成为广大师生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

会上,中国后备奶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联合美国后备奶牛协会、美国荷斯坦牛协会、荷兰全球奶农联盟等18国“产---用”单位成立国际后备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International Calf & Heifer Organization),平台发起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曹志军教授担任秘书长。首批理事单位由20家中外全产业链企业、单位组成,首批协同共创基地共25家,覆盖我国主要规模化集团牧场,多方共同努力,全面打造后备牛领域集数据、研发、生产、应用为一体的全球性综合平台。同时,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后备奶牛培育现状白皮书(2020)》,制作了首部《2020奶公犊饲养黄金标准》和最新版《2020中国后备奶牛黄金标准》,推出《养牛》第二本后备牛专刊。


本届大会邀请了众多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向大家分享前沿、独特、新颖的内容和观点,并组织“母子一体化养殖关键技术论坛”、“犊牛科学培育经验分享论坛”、“后备牛智慧养殖前沿论坛”等专家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各位参会人员在这短短几天的会议中收获颇丰,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共同探讨后备牛培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由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奶业协会、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指导,中国后备奶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美国后备奶牛协会和美国荷斯坦牛协会主办,由中农动科(三亚)技术有限公司、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上海)有限公司 、美国达农威公司、菲仕兰食品配料(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崖州湾科技城管委会协办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三亚研究院副院长朱万斌、王福军出席会议。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