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机构要闻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4月11日,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十四五”农业科技创新规划,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高旺盛教授带领农科智库联盟高级咨询专家陈传宏、郭志伟、储富祥、曾希柏等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进行专题调研。

专家组考察了中国农业大学单倍体快速育种基地和隆平生物崖州湾实验室。玉米单倍体高效育种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课题组负责人、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陈绍江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单倍体快速育种技术和生产中的应用情况,该技术在育种过程中能够大幅度缩短玉米育种周期,加速繁育出新品种,被誉为“育种高铁”。专家组对中国农大在单倍体现代育种技术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的成就表示肯定,期待这项技术能够尽快应用到其他作物,在南繁种业硅谷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并走向世界。

专家组应邀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规划馆并在中国农大三亚研究院就自贸港政策下现代农业发展与入驻企业进行座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许珂介绍了科技城的总体规划、战略优势、招商成果及产学研平台建设发展情况,科技城致力于解决入驻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问题,不断吸引各领域高水平人才助力崖州湾科技创新,以科教为引领、突出产业、贸易,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欢迎各位专家、企业家到来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后的建设进展、未来规划。广陵高科、隆平生物、海南百奥云、海南晨海和大北农种业集团分别介绍了入驻科技城后的创新发展。与会专家对崖州湾科技城在新兴学科领域创新交叉、建立离岸成果转化中心、吸引高层次人才入驻、推动国际科技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海南省科技厅戴恩副处长宇、三亚研究院副院长朱万斌、海南大学杨然兵教授、韦开蕾教授,我校农学院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陈源泉教授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