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会议预告

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会议方案

发布日期:2021-07-0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一、会议背景及研讨主题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专项资金支持下,海南省谋划建设了农业现代化能力提升系列重大项目,为促进海南经济发展、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注入了引擎动力。为持续深入推进项目谋划工作,本次研讨会议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农业绿色发展承载的重要功能,邀请各方专家从理论研究、产业化应用、项目投资不同角度为海南农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以期形成一批具有引领性、开拓性的重大产业项目,为构建海南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农业领域的重要支撑。

本次研讨围绕“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主题,设立三个分议题如下:

    议题一 “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围绕但不仅限于种植业和养殖业减排固碳,天然橡胶碳汇经济,促进海洋碳汇发展等开展主旨演讲与现场讨论。

 议题二 热带特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围绕但不限于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化肥农药减施、田间清洁工程、秸秆综合利用等开展主旨演讲与现场讨论。

    议题三 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围绕但不限于数字农业,特别是数据信息共享,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发展等开展主旨演讲与现场讨论。

二、会议时间:2021年7月8日(周四) 9:00-17:00

 三、会议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原金码大酒店)(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38号)

四、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五、协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六、会议安排

时间会议内容
主持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柳晓磊
9:00-9:15

开幕致辞:

1.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许 兰

2.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罗 东

3.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      田见晖

9:15-11:30议题一:“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5位发言人,每人25分钟,中途茶歇10分钟)
11:30-12:00现场交流讨论
12:00-13:30午餐
主持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 李风波
13:30-15:10议题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循环发展(4位发言人,每人25分钟)
15:10-15:20现场交流讨论
15:20-15:30茶歇
15:30-16:45议题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3位发言人,每人25分钟)
16:45-17:15现场交流讨论
17:15-闭幕总结(罗东副厅长、许兰副主任总结讲话)

 七、会议联系人

 中国农业大学:章芳芳,18811772161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张朝阳,13381191535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定华,15120838510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