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联袂共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庆母校117华诞

发布日期:2022-10-1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2年10月16日,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大母校117岁生日之际,中国农业大学海南校友会代表齐聚崖州湾科技城,共祝祖国伟大昌盛、母校绿荫常青。来自企业、政府、科研院所等二十杰出校友就母校入驻崖州湾科技城,为三亚研究院发展定位建言献策,探讨母校与校友深化合作共赢的新机制。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李润宝主持了座谈会。

常务副院长苏洲向校友汇报了三亚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近三年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学校党委响应党中央号召,利用科技、人才优势资源,乘风破浪,开拓进取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今天师生校友同观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话研究院与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一方面校友企业家重温农大精神,另一方面,校友企业家凭借着自身商业敏感性,以市场为导向,有利于母校的科技成果落地。

中国农业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潘关银表示,从2020年开始,海南校友会加强与三亚研究院交流合作,就母校三亚研究院人才培养方向、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校友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母校在海南开疆拓土尽心尽力。农业产业虽然总体收益不高,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民心产业、社会稳定之战略产业。随着高科技农业时代的来临,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整合,农业产业前景广阔,不可限量。三亚研究院承接了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企业家空有对市场和资金链的运维,缺乏对农业产业与核心技术的掌握,多半是盲人摸象。今天,三亚研究院已经运行起来,有了母校的的助力,加上校友与母校的紧密合作,必然会迸发出符合市场和前沿趋势的思想火花。潘会长对三亚研究院的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对接校内外的企业与管理等各种资源,把科研论文写在神州大地,在走向社会时面对未来选好赛道,利用专业持续深耕,与供应链上下游广泛交流,找到农业产业痛点,组团创业,社会不仅需要刻苦专研的科技人才,更需要有前瞻眼光的企业家,咱们共同努力,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参会嘉宾就研究院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个嘉宾都纷纷围绕自身行业如何与农业紧密结合发表观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