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洲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考察

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2年11月17日,常务副院长苏洲一行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兴隆热带植物园考察参观,调研三亚国际玉米研究中心园区景观设计与苗木选择。

兴隆热带植物园现有热带苗木3211种,包括国外引进和我国热区特有的香草兰、可可、蒜香藤、非洲面包树等园林绿化特有植物,基本覆盖了全球热带植物品种。在香饮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苏洲一行参观并了解了植物的生长与环境配伍,咨询了专家对玉米中心园区内景观植被品种的建议。

参观结束后,苏洲一行与热科院香饮所所长唐冰、副所长秦晓威、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学良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领域共建平台等深入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苏洲表示,双方在热带农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三亚研究院作为中国农大扎根南繁的桥头堡,要与香饮所深入合作共同开发海南热带农业资源,共建国家热带农业科研中心。

唐冰所长表示,香饮所愿意成为农大老师们进行热带农业科学研究的实验基地、学生们了解热带植物的科普基地。希望和中国农大三亚研究院联合起来,共同谋划涉琼热带农业项目、联合研究热带农业技术,以海南为中心,把成果推广到东南亚乃至全球的热区。

会后,苏洲向唐冰、秦晓威颁发了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中国农大植保学院教授石旺鹏、三亚研究院规划基建部部长郭敬、总工凌瑛琦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三亚国际玉米研究中心景观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全程参与了参观考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