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元石视察南繁试验与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11-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2年11月25日,院长龚元石、常务副院长苏洲来到南繁红旗基地,实地查看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龚元石先后查看了粉刷一新的田间配套用房,为田间试验材料灌溉的蓄水池,以及正在建设的温室大棚等设施。他表示,今年是“南繁试验与示范基地的建设年”,尽管受两次疫情的影响,各项基础设施依然赶在今年南繁季完成,可以满足学校老师基本科研需求,为南繁和热带农业研究提供优质的条件保障。

他强调,南繁试验与示范基地既要满足师生的科研需求,也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南繁基地管理中心应进一步加强设施管理工作,添置冰箱、热水机、微波炉、等基本生活设施,保证卫生间的日常清洁,争取给予师生“星级”体验。

(田间配套用房)

据了解,三亚研究院今年新建围栏5000m,田间配套实验室300㎡。新打2眼深水井,建设700m³蓄水池,铺设灌溉管道2000m,确保南繁季实验用水。改造3条道路和6条简易排水沟渠。12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建成过半不耽误今年南繁科研使用。

(蓄水池)

(温室大棚)

(温室大棚内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