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各有关单位及老师: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现发布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配套资助项目范围

国家科学技术部等部委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省直部门2021年度到账的公开竞争立项科研项目(包括各类平台项目,不包括定向下达的科研项目),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已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科研项目(以下统称“申请配套项目”)。

申请配套项目负责人应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内实际开展工作并与承担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出资(含部分出资)支持的科研项目(含海南省科技计划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联合项目)不再给予配套资助。

 

二、配套资助标准

(一)配套基数核定

1.2021年度新立项的申请配套项目,配套基数核定为配套项目总经费扣除转拨给参与单位的部分;

2.2021年度前立项的申请配套项目,配套基数核定为配套项目总经费扣除转拨给参与单位的部分与2021年以前到账的部分。

(二)配套标准

1.国家各部委立项的科研项目配套资助金额按照配套基数的50%予以核定,单个项目最多不超过200万元(含);

2.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省直部门立项的科研项目配套资助金额按照配套基数的20%予以核定,单个项目最多不超过100万元(含);

3.技术合同类科研项目配套资助金额按照配套基数的30%予以核定,单个项目最多不超过30万元(含)。其中涉及专利、植物新品种、水产新品种等交易的技术转让/许可合同,受让方为在科技城内依法注册的单位,且技术转让/许可后产生较好经济效益,另外再按照配套基数的20%给予符合申请条件的受让方予以配套,单个项目每年最多不超过30万(含)。

(三)管理局配套资助经费分年度按照申请配套项目年度到账比例拨付(到账比例=年度实际到账/配套基数)。除第一年外,其他年度的配套经费须等已拨付的配套经费累计支出达80%方可拨付,且相应年度因不符合条件未能拨付配套经费的,不补充拨付。

(四)同一年度内,同一个单位所获配套支持经费不超过1000万元。该配套经费计入三亚市政府部门或管理局按相关协议约定给予的相关科研配套经费中。

(五)特别重要的科研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配套资助总额。

(六)配套资助总额核定后低于1万元的不予配套。

 

三、配套资助方式

(一)单个项目配套资助总额10万元及以下的,管理局与配套申请单位签订《科研项目配套资助协议》,配套资助经费由配套申请单位按照《科研项目配套资助协议》约定的用途使用。

(二)单个项目配套资助总额10万元以上的,管理局以定向组织科研项目(以下简称“定向组织项目”)方式予以配套资助,定向组织项目负责人与申请配套项目负责人为同一人。

根据配套资助额度不同,定向组织项目分为三档:A档100万元(含)以上,B档50万元(含)-100万元(不含),C档10万元(不含)-50万元(不含)。A档和B档定向组织项目须按要求编制项目预算;C档定向组织项目经费使用实行包干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定向组织项目研究内容应与申请配套项目相关,执行期截止日期为最后一笔配套经费拨付后第12个月最后一天,其管理按照《定向组织项目及经费管理工作指引》(附件1)执行。

 

四、配套资助申请材料

1.《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申请书》(附件2);

2.申请配套项目下达文件、项目任务合同书复印件或技术合同复印件及登记凭证;

3.申请配套项目拨款经费到账凭证(银行回单)复印件,如申请单位是牵头单位,须提供给项目参与单位拨款的银行回单复印件(验原件);

4.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3)。

 

五、时间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请各申报人于6月1日17:00前将配套资助申请材料电子版(附件2)(Word版)提交至邮箱sunzhengyang5@126.com。

(二)纸质材料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按顺序装订成册。采用白色羊皮纸(皮纹纸)封皮进行胶订并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请各申报人于6月6日前将完成签章的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四份(三份装订、一份不装订)寄送至三亚研究院(三亚研究院各签章将统一加盖)。

 

 

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

2022年5月13日   

 

 

人:孙正阳,王福军

   话:0898-88837354、18813001898(微信同号),0898-88834972

   箱:sunzhengyang5@126.com

 

 

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的通知

http://www.sanya.gov.cn/sanyasite/tzkjc/202205/545b1e98230d46b48b3ebe916ca11357.shtml

附件1 定向组织项目及经费管理工作指引.pdf

附件2 配套资助申请书样表.docx

附件3 科研诚信承诺书.pdf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