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机构要闻

中国农大植物保护学院范在丰团队综述玉米致死性坏死病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2-06-1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毒研究室范在丰教授为该文通讯作者,焦志远博士为第一作者。本研究得到了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2021年度引导资金项目(SYND-2021-03,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支持)以及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资助。

Phytopathology Research 今日在线发表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题为“Advances in research on maize lethal necrosis, a devastating viral disease”的综述文章。该文综述了MLN的发生情况以及MCMV和SCMV的主要研究进展,从三个方面(植物激素、RNA沉默和抗/感病性)介绍了MCMV和SCMV与玉米的相互作用,具体包括:水杨酸在MCMV和SCMV侵染中的抗性作用,油菜素内酯在促进MCMV侵染中的作用,RNA 沉默途径在MCMV和SCMV侵染中的抗性作用,以及在MCMV和SCMV侵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寄主因子(图2)。此外,该文还讨论了MLN研究和防控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展望了相关领域未来发展的可能方向,如关于MCMV和SCMV复合侵染的机制,仍有一些重要的科学问题需要进行系统性研究,包括MCMV和SCMV复合侵染导致协生作用的分子机制,以及在致死性坏死病发生过程中各种玉米因子发挥的作用等。 

最新新闻

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