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与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发布2022年度联合“揭榜挂帅”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各学院及相关老师:

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种集团”)并协同国家玉米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征集了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需求(难题),组织开展相关技术调研,凝练形成了“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难题)榜单,予以发榜。根据通知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揭榜条件和要求

1、2022年实验室与中种集团联合“揭榜挂帅”项目牵头揭榜单位应按照本项目指南所列技术难题和攻关内容、时限等要求申报。申请书需明确可考核的目标。

2、本批“揭榜挂帅”项目(详见附件)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个人,鼓励企业及下属研发机构和企业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以及个人团队申请。揭榜单位或个人团队应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完备的科研条件和由高层次人才领军的稳定的科研人员队伍等,并遵循科研诚信管理要求,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

3、揭榜单位或个人团队获资助后,需与实验室和中种集团联合开展相关研究,并签订合作协议,项目实施取得的全部科研成果归属企业,鼓励揭榜单位或个人团队和实验室联合开展科技攻关。

4、本批揭榜挂帅项目,请根据研发内容合理编报项目经费预算,经费预算不合理的申请将不予受理。按照《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编制科技项目经费预算。

5、申报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项目技术攻关时限按照榜单要求,一般不超过2025年12月31日。 

二、揭榜申报程序

1、项目揭榜。申报人填写申报材料后,提交至申报单位或项目负责人审核。申报单位或项目负责人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确保申报质量,通过后正式提交。

2、评审论证。由实验室与中种集团组织形式审查和答辩评审,形式审查通过的项目进入答辩评审。根据答辩专家评议情况,提出成功揭榜单位建议。

3、对接洽谈。实验室、中种集团与揭榜方对接完善项目申报方案,进一步明确研发资金使用计划及知识产权利益分配等相关事项,揭榜方为非本实验室科研人员的,应与本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4、签署合同。对拟支持的入榜项目予以公示(针对涉密、具有敏感性的或发榜方要求不公开的可不公示、公开)。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列入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重点计划项目管理,按有关规定由实验室、中种集团与揭榜方签订科技计划项目合同,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5、本批项目申报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至9月20日

三、申报材料

1、申报项目需按要求提交项目申报书及其他相关附件电子版,无需盖章。项目申报阶段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入围会议评审的须提交纸质材料,详情请留意电话或短信通知。

2、揭榜申报单位或个人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应提交合作协议。协议应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方式、任务分工、知识产权归属、经费分配、收益分配及预期目标等内容。申报的合作事项应与合作协议相关内容一致。

3、申报项目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合理编报项目经费预算,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取消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5年内的申报资格,已获立项的作取消立项或实施终止处理,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记录不良信用并通报。

4、若计划以三亚研究院为依托单位进行申报,请于2022年915日17:00前将申请材料打包压缩后(文件名为:“企业联合揭榜挂帅”+申请人姓名)发送至ppion0120@163.com。若文件过大无法发送,请与联系人联系。

5、若计划自行申报,不以三亚研究院为依托单位,请于2022年9月20日17:00前将申请材料打包压缩后(文件名为:“揭榜挂帅项目申请”+申请人姓名)发送至huanghefei@yazhoulab.com若文件过大无法发送,请与联系人联系。

 

 

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

2022年9月1   

 

 

种子实验室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898-37365809

电子邮箱:huanghefei@yazhoulab.com

 

 

三亚研究院联系人:顾老师,王老师

电话:18813072407(微信同号)、0898-88837354,0898-88834972

邮箱:ppion0120@163.com

 

 

附: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与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发布2022年度联合“揭榜挂帅”项目指南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RniKTus_p7eaRWqsSUvqRg


附件一: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与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联合“揭榜挂帅”项目榜单.docx

附件二:项目申报书模版.doc

附件三:可行性研究报告模版.docx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