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峥嵘,祝农大昌盛——三亚研究院成功举办116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从1905年至今,116年风雨征程,一代代农大人初心不变,薪火相传,书写了一曲曲涤荡人心的时代奋进曲,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创业史。为庆祝中国农业大学116周年校庆,10月1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在崖州湾科技城雅布伦园区举办系列活动,为农大生日献礼。

 

本次校庆活动分为升旗仪式、百年校史学习、校史知识竞赛三个阶段。

上午7时30分,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三亚研究院师生们在广场集合,升国旗,奏唱国歌。随后前往教室观看农大百年校史,学习农大人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我国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农大人心系天下,始终秉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践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代代农大人中涌现出大批忘我奉献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16年的风云校史历久弥新,依旧指引着新时代农大学子继续前行。

 

在结束校史学习后,三亚研究院的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自由组队,积极参与到校史知识竞赛中,以这样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巩固了校史学习,使同学们牢牢记住农大人的初心与使命。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硕果累累,农大人也成为了闪亮的名片,以各种方式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辉煌仍在。新时代地处自由贸易港的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而不懈努力。

三亚研究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