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研究院联合崖州区教育局开展“稼穑蓬勃,助梦飞翔”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为了加强三亚研究院与地方的融合交流,此次活动由崖州区教育局牵头,携手共建“稼穑蓬勃,助梦飞翔”活动,探索三亚研究院与水南小学、崖城小学帮扶模式,2022年5月27日,我院志愿者小组前往崖州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通过活动前的走访调研,我院了解到崖城小学存在《科学》课程专业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科学教师均为其余学科老师兼任,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教育,我院成立志愿小组,承担崖城小学三年级《科学》的教学任务。

第一周的课程主要由2021级植保学院林琪童博士负责,他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控制溶解》和《看云识天气》两部分内容,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未知现象探索的兴趣。课后林琪童分享了第一次登上讲台的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农科学子,不仅要做一名知农爱农的研究生,还要将农大精神传承至下一代,为教育振兴,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后续我院将继续从“知农研”、“学农技”、“懂农识”三个活动版块对崖城小学、水南小学开展定点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