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研究院开学第一堂党课提神聚气

发布日期:2023-03-2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3年3月2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张合成在创新研学谷教学区给三亚研究院全体党员上了开学第一堂党课。

课堂上,他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为大家讲述粮食增产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我国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的不二法宝。随后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三农”思想纲要,乡村振兴的内涵要义、时代背景、目标任务、政策制度和经验借鉴等。

张合成院长勉励广大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我国“三农”现状与相关理论,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期望青年学子始终坚守“一懂两爱”的农科情怀,树立强农兴农梦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课堂上,现场还开展了老师、学员互动答题,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巩固了相关理论知识。张合成带领教师团队做了详尽解答,并结合课程讲授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从不同视角进行启发和分析,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赵丹表示本次党课内容充实、方向明确、指导性强,不仅思想上深受洗礼,还通过课程学习对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增强了作为农科学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