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访问三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2023年3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来到三亚研究院开展座谈。会议由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主持。

龚元石表示,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热带资源,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既是中国农业大学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也是各学院学科拓展的历史契机,应进一步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依托学校人才科技资源,为海南引进高层次人才,弥补海南人才短板。他进一步谈到,希望动物科技学院把热带农业的学科建设列入长期发展规划中去,服务于学校热带农业学科建设。

呙于明表示,在参观海南全健康过渡实验室后,深感沈建忠院士团队作为学院拓展海南学科板块的标杆,其团队轮流值守经验值得借鉴。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下,国际合作交流往来频繁,优质的肉蛋奶成为紧俏刚需,大力发展热带畜牧业势在必行。动物科技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引导教师来琼开展科研工作,积极推动引进高层次人才入琼,集中精力联合地方科研院所解决海南热带畜牧业的技术难题。

双方还就国际玉米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科研大楼启用以及入驻科研团队、谋划承担涉琼科研项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副院长王福军参加了此次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