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三亚研究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仲夏的到来,总伴随着离别的钟声,2022年的毕业季也如期而至。近日,中国农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已出,三亚研究院共3名同学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1名同学同时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让我们共同领略毕业生风采,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2022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兼校级优秀毕业生-曹淑铃)

曹淑铃,生物质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师从朱万斌教授,毕业后继续留在本课题组读博。在硕士期间研究的课题主要是机械力辅助甲壳素和壳聚糖的降解。获得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硕士学业一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在Green Chemistry(IF5=10.607)上发表论文。

作为首届海南专项的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见证三亚研究院实验室从无到有的改进过程。得益于前期的文献调研,在导师的详细指导下,针对海南的实际问题和需求,选择海产品废弃物中的虾、蟹壳等甲壳类海产品废弃物利用为研究对象,探索高值化利用途径,以期为海南每年近10万吨的废弃甲壳提供可行的利用技术。

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崔世豪)

崔世豪,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慕康国老师、陈清老师,毕业后将前往丹麦奥胡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后,崔世豪就将自己的目标定在攻读博士学位上。在陈清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主动参与课题组多项科研任务,并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成果方面,崔世豪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身份在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和Environmental Pollution发表SCI文章3篇,总影响因子31.22。

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常淑杰)

常淑杰,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秦峰老师,就业单位为三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从事课题为玉米抗旱基因的鉴定与利用,以第二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一篇。曾获中国农业大学“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荣誉。

2020年被录取为海南专项研究生,定位上以服务海南发展所需。初次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时,这里的生活设施、人才政策、发展前景都深深的吸引着他,一颗建设南繁硅谷的种子也从内心深处萌发。两年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力度发生了巨大的蜕变,三亚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让南繁创新种业蓬勃发展。在未来的就业中,常淑杰同学也将投入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