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研究院师生齐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三亚研究院

8月1日,三亚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这座城市的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自疫情肆虐以来,三亚研究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和地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了在海南130名师生的健康安全。

全体员工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刚出现疫情时,三亚研究院快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居住在崖州湾科技城内的教职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奋勇向前,肩负起学生的日常管理,物资保障和起居饮食工作。

(王福军副院长带队清点物资)

此次疫情来之汹汹,传染力之强前所未有,疫情伊始,地方在物资分配和管理上较为仓促,副院长王福军带领4名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奔波在核酸检测点、食堂和学生宿舍间。   

坚持24小时在线服务,沟通协调学生的实时需求,配送晚餐、物资,督促、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为确保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有序,老师们可以说是“披星戴月”地在工作。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部顾文倩)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部部长顾文倩介绍,疫情防控是一个细致活,每日对学生的餐饮进行全面消杀,减少学生的接触源;与地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物资能第一时间送到学生的手中。正是因为老师们重视细节,才有效保证了学生的安全,满足了日常生活的需要。

其他老师尽管因疫情原因被隔离,他们也心系研究院的工作和师生安全,日常在线办公,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争做志愿者无私奉献,“火线上岗”

崖州湾科技城缺少基层社区工作者,人手严重缺乏,一些工作处于停摆状态。三亚研究院教职工、博士后充分发扬责任精神,积极响应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号召,担任志愿者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承担地方物资调配、核酸检测等工作。面对疫情风险,他们毫不畏惧,连续高强度奋战30多天,为三亚的地方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彰显了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精神。

(土地学院曹兆红老师在崖州做志愿者)

土地学院曹兆红老师恰好在三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义无反顾的冲往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深处中高风险区域工作,对于没有任何医疗相关从业经验的人来说,着实是一场考验。同时,三亚正处炎热夏季,每天都要穿上包裹严实的防护服坚持6小时以上的工作,每日工作结束,汗水淋漓……

(博士后吴昊做志愿者)

中国农大的志愿者们再一次在三亚留下了靓丽的身影。

多措并举疏导学生焦虑情绪

为了缓解学生在封控状态下的心理焦虑,我院组织了LOGO设计大赛、线上学术报告、抗疫电影欣赏和中秋佳节畅谈等一系列活动。

心理关怀也在同步进行。负责学生工作的黄孟雨介绍,辅导员每日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和心理状态,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同心抗疫。对于部分有负面情绪的同学,辅导员会第一时间与其沟通交流,疏导情绪。

师生齐心协力严格要求自己

疫情下,我院研究生充分理解疫情抗疫下带来的生活和学习的不便,以极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的抗疫工作。疫情最严峻时期,科技城研究生宿舍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18名我院研究生被密接连夜转至市里集中隔离5天,回宿舍后又坚持“5+3”自我隔离。面对疫情,他们从不抱怨,充分展示了中国农大学子的朴实无华的品质。正是因为他们的充分理解和支持配合,才让我们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战胜疫情。

当前,三亚研究院已经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工作,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等建设项目已复工,南繁试验与示范基地基础建设已全面开工,师生恢复科研实验,2022年秋季学期克服困难全部采取线上授课确保了教学秩序正常进行。三亚研究院将加强沟通协调,追赶因疫情影响所单个的工作进度,切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计划与任务。



热点新闻